Inevitable

雨天散记

好久没有动手写任何文章,只因我觉得文章这东西应是浑然天成,是情感到达一定浓度的产物。这些日子里从没有什么事能触碰到内心,也或许是我活的太匆匆忙忙,没有闲时间把事情装进心里,因此不曾提笔。

然而今天,坐在大开的窗户前,雨后的风吹起了头发。我闭上眼睛,只能听到屋内的风扇声和屋外雨滴落的声音,突然就想写点什么。

昨天这时,正坐在出租车上去往机场。十七年的人生里,头一次给别人送行。以前的那些日子,都是父母把我送到机场,目光追随着安检队伍里我的身影一点一点挪,直到看不见我。
每次我在队伍里回头,总能看见妈妈在向我挥手,我知道她不想让我走,但是我也只能多回几次头,然后被工作人员训斥说快点走。

那时候,每一次的机场别离,都是痛彻心扉。但当时的我并不懂,父母所经历的目送的痛苦,要比我的强上百倍。

昨天在机场送妈妈走,我舍不得,但也没有像以前那样拼命找理由希望她能多留一会。在外漂泊一年多,早已明白许多道理,也少了许多执念。我知道她不能一直陪着我,所以也就不在意要不要多待一会。我以为自己已经强大到能承受离别的痛苦,甚至不会落泪,但我错了。

当我呆呆的站在队伍后面,看着妈妈拿着护照一步一步向前走时,眼泪就那么静静地流了下来。眼看着她离我越来越远,我能做的只有静静地流眼泪,这太残忍了。我擦擦眼睛,看着妈妈拼命在想我挥手,示意我不用看了赶紧回去。我固执的没有动,就那样站在那里,挥着手,看我妈一步三回头。

我一直无声的哭,机场里的人永远步履匆匆,只有我停在原地。

也就是在那一刻,我真真切切地意识到我长大了。我在目送我的母亲,十七年的岁月,我第一次目送我的母亲。我终于站在了从前她的位置上,看着最爱的人越走越远。

我也终于明白母亲看我离开时的无奈,没办法,留不下,那就去勇敢闯荡自己的人生吧,约个时间,半年后再相见。

花了十七年,我终于长大,长大到我可以理解我的母亲,长大到我可以目送她离开。

我们在年少轻狂时都曾以为自己长大了,于是我们叛逆,我们顶撞父母,我们自视清高自命不凡,做了数不清出格的事情。

但小孩啊,请你清楚的记得你每次离开家门时妈妈的眼神,你还没有长大呢。当你真正站在父母的位置上,真正理解了他们,才能骄傲地说一句,我长大了。

但往往在那个时候,你已经不在他们身边了,没有人会为你煮一碗热汤面,也没有人会每天念叨你到打喷嚏。

所以,我想告诉你们,请好好珍惜,好好珍惜他们的念叨,好好珍惜他们的督促,好好珍惜他们的热汤面,好好珍惜他们给你洗好的衣服。

这些珍贵的东西,不给你机会去拼命挥霍。

评论

热度(5)